钤光掉坑中

浮云赋【钤光】

因为前编剧姐姐给我续了一口奶,我决定把我没写完的钤光文给发出来~~~编剧姐姐我爱你。

1.

公孙钤来到大殿的时候已是掌灯时分,要不是战事到了此等紧要关头,以公孙钤那正直的性子,绝不会此时还进宫见驾。陵光听到通传的时候,就预感事情糟了。

“微臣叩见王上。”

“免礼吧。”

“王上,吴将军率领的二十万大军……全军……覆没。”公孙钤并没有起身,跪着说完了军报。

大殿里悄无声息,只有蜡烛的烛芯燃烧发出的声音。

“孤王知道了。”

“王上。”

“吴小将军呢?”

“吴小将军应该无愈,吴将军以前的旧部,拼命保护着小将军,将他从战场送出来了,但是受伤严重。不过随行军医跟着。”

“丞相怎么说。”

“微臣还未见丞相……”其实公孙也不知道为何,收到这样的奏报,其实第一个应该通禀的应该是丞相,因为王上这边自会有军报。可是,他却想早点见到王,总觉得这时候想呆在王的身边。

陵光起身走到公孙钤身边,将他扶了起来。

“虽然我军惨败如此,但是遖宿也没有在这一仗上得到多大的益处。”公孙企图讲些什么来安慰一下这位王上。

陵光却摆了摆手,“损我天璇二十万大军,想必遖宿也不好过,我们暂时可以松一口气。现在重要的是要休整我国剩余兵力,吴小将军已经无法再上战场,下次出战又该派谁呢。”

“王上,微臣……”公孙钤似乎有话,可是却欲言又止。

“公孙,你回去吧,今夜劳烦一下,去趟丞相府,跟丞相商量一下后续事宜,明早早朝……明早我们再讨论。”

 

丞相府里是一片肃穆,漏夜将各大臣都请了过来。只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沉重的表情。

“公孙已经进宫见过王上了,王上的意思是希望我们商量一下后续的事宜。”丞相开口道。

“只能和。”

“凭什么和,我们有拿得出手的议和的东西吗?”

“那战吗?我们又拿什么去战!?”

这时公孙走到了丞相面前:“丞相,微臣虽不才,凭一己之力无法扭转当前局势,但是身为天璇副相,公孙世家的门楣也定不会被辱没。臣愿意亲赴战场。”

“公孙啊……”

 

早朝时,陵光说了一句:“想不到我天璇有天居然也会败得如此地步。”着实让公孙钤心疼了一把。也不知道是心疼这王位上的陵光,还是心疼那二十万的士兵,亦或是心疼这岌岌可危的天璇国。

下朝时公孙钤被陵光叫回了内殿。

“听说你要亲赴战场?”

“微臣不才,但也愿为天璇尽自己一份力。”

“孤王果然没有看错你,跟我进来吧。”公孙钤难得的看见王上对他笑,笑得可真美。

地下是裘振的棺椁,公孙钤实在是没有想到,王上居然会把裘将军的尸身放在这里。上香的时候还在恍惚当中。

“孤王是该放下了。公孙,这把匕首就赐予你,你代孤王去统领天璇的士兵吧。”

“王上,微臣不愿意受这恩赐,除了微臣听到的这个以剑为灵的传言之外,我想着这把匕首毕竟是裘将军的遗物,裘将军人已不在,若他地下有知也希望有一样东西能陪在王上身边。”

“呵,人已不在,有匕首又有何用呢。”

墓室里的对话不想写,大家都明白的哈


评论

热度(9)